介紹 Scratch 和 競賽檢測方向

 介紹 Scratch 和 競賽檢測方向

Scratch 是一套圖形化程式設計軟體(也可以稱是種適合初學者的程式語言),適合8歲以上的中小學生作為學習程式設計的入門軟體。它可以讓您輕鬆的規劃程式設計的劇情、動畫、遊戲、音樂等,並且可以透過內建的網路上傳功能,將您的創意與全世界一起分享。

·         Scratch是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MIT Media Lab)的終身幼稚園團隊(Lifelong Kindergarten Group)所開發的一種新的程式語言,讓人們可以輕易的創造自己的數位作品,您還可以透過Scratch官方網站 http://scratch.mit.edu/ 與人分享您的創作。

·         希望能用Scratch來協助幫助八歲以上的孩童發展二十一世紀的學習技能。學子們可以從中習得重要的數學和電腦的概念,同時也學到如何做有創意的思考、有系統化的推理、以及與他人合作。

·         目前存在學校中的學習語言包括: Scratch 國小 國中 Python 國中高中、C/C++高中大學、Java JavaScript 大學

Scratch學習的三個方向




核心學習概念: 運算思維

數理: 配合學校數學課程的演算方法和工具運用、(目前程式設計比賽多數為數理程式設計檢測,如: APCS 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

遊戲: 編寫程式用於訓練使用者眼手心協調發展

動畫: 使用多媒體說故事、佈置展示情節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你到下列網址詳細填寫(報名表) 和 (期末自填表)

 請你到下列網址詳細填寫(報名表) 和 (期末自填表) 各位老師同學大家好, 非常高興你能參加我們這一次高雄市教育局主辦的scratch國中小學生觀摩賽,我們在上傳繳交的資料上發現你有解題,可是我們並沒有你完整的資料這樣我們沒有辦法頒發獎狀和參賽證明, 如果你有收到這封信請你到下...